丛鵐

五月南山。

[彼指/茜指]Mors Draconis Somnium(二)

观前提示:

·永远的七日之都的同人文,写给我最喜欢的三个小朋友。

·官方对指的设定语焉不详,为了写文需要,有一定私设,文中的指挥使性别为女。

·彼指和茜指都有一定篇幅,很难说我偏心哪一对,最后会有分结局。

·这是一个没有黑门事件发生的平行世界,大家不必经历七日轮回而可以自然老去,有魔改。 

·埃索林不是神明。

·塞拉菲姆和里见茜融合设定,菲姆是茜的幼年体。

·他们的故事永不落幕。

6.


  也许是心中装着事,指挥使醒的格外早,她坐在床上,打量着对自己来说全然陌生的公寓环境。


  昨天她因为疲惫,碰到枕头就睡着了,还没来得及好好探索一下自己的新家。


  天刚微微亮起,只有几缕晨曦从厚重的遮光窗帘缝里倾泻入室内,在床沿投下一道金色的细线。


  指挥使下意识地伸手去触碰那道光,但是什么也没碰到——随着她的动作,那条缝隙被她的影子遮住,光倏忽间就消失不见了。


  “……果然还是太暗了。”她自言自语道。


  她起身,简单梳洗了一下后就直奔冰箱,拉开冰箱门后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后发出了果然如此的一声叹息。


  公寓不大,各种杂物都随意的堆在角落里,客厅则是被几个没拆封的纸箱子占领了——其实昨天她也没怎么活动,只是看到一大堆待整理的物品就觉得很累罢了。


  “东西基本上没被动过,是刚搬来没多久吗……”指挥使思考着,目光在房间里的物件上迅速略过。


  如果是这样的话……彼安汀是怎么知道她

的新家住址的……?


  失忆前他们的关系有这么好吗……?


7.


  眼看着时钟就要指向七点半,指挥使不得不放弃了对新家继续探索的计划,她必须想办法解决自己的早饭,然后在八点之前到达中央庭了。


  难得有这样一份工作机会,她可不能错过。指挥使摸着自己干瘪的钱包,站在便利店门口悲伤地想着。


  没想到失忆后的第一天,自己就已经连早饭都吃不起了。不是因为她想成为天选打工人,实在是生活所迫。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一起付。”身后响起了一个清亮的女声。


  指挥使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位带着圆框眼镜,绑着奶金色麻花长辫,一副学者打扮的年轻女性正在飞快地结账。


  “谢谢你!帮大忙了。”指挥使赶紧冲对方道谢。


  “没关系……只是一顿早餐而已,我还是请得起的。”她有点不自在地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拎起购物袋就要转身离去。


  指挥使连忙小跑两步跟上她,“不好意思,再打扰一下,请问中央庭怎么走?”


  女孩子有些惊讶地停下了脚步,“中央庭?我刚好也要去那里……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我一起走。”


  “如果是要咨询事务的话,你可能需要多等一会儿,这几天一楼接待大厅的人手总是不够用。”她认真地说。


  “啊,我不是来咨询的,之前的面试通过了,今天是我第一天来中央庭报道。”


  “说起来……那位晏华先生人怎么样……?是不是特别不好打交道?”指挥使有些犹豫地发问,她拿出自己的终端,向对方展示了上面的信息。


  “……居然是晏华亲自过问的新人啊。”女孩子不明显地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叫里见茜,他算是我的上司……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和他打交道。那个男人……很严肃认真,不过不用担心,他不会故意为难你的。”


  “我知道了。”指挥使谨慎地点点头,“我叫指挥使,很高兴认识你,里见小姐。”


  “叫我里见茜就可以。”里见茜很好地维持住了脸上的微笑,只是眼镜稍微往下滑了一点,她不动声色地伸手扶了一下眼镜。


8.


  一楼大厅里好几个窗口都摆上了“暂停服务”的牌子,仅剩的几个窗口前人山人海,密匝匝的人头攒动,一眼望不到尽头。


  里见茜带着指挥使穿过对外开放的大厅,一直来到了工作区走廊尽头。


  “为什么接待大厅的人手会不够用呢?”指挥使有些疑惑地看向里见茜。


  “啊……”里见茜犹豫了一下,“这个告诉你也无所谓。中央庭的创始人希罗带着大量追随者离开了中央庭,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为什么希罗会这么做呢?”指挥使有些困惑地说。


  “谁知道呢……”里见茜抱紧了手里的资料,摇了摇头,“那个男人,无论做出什么事情都不奇怪。”


 指挥使还想问什么,里见茜却先她一步敲响了禁闭的房间大门。


  “进来。”门里传来一个沉稳的男声,门被轻轻打开了,露出它背后这间屋子真正的主人。


  一个表情冷峻的男人坐在办公桌前,听到来客的脚步声才从成堆的公文里抬起头来。他站起来,看了一眼办公室里的时钟,对我点点头,“不错,来得很准时。”接着转向里见茜,“辛苦你专门跑一趟,大厅那里人手不足,你先过去帮忙吧。”


  里见茜有些担忧地看了过来,但还是转身离开了,临走之前轻轻带上了屋子的大门。


  晏华用锐利如鹰隼般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指挥使很久,才终于开口说话了,“……你就是希罗临走前亲自指定的接班人?虽然看不出你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既然通过了中央庭的考核,日后你就接手你的前辈的工作吧。”


  指挥使有点迷茫地看向晏华,她还不太理解“希罗钦定的接班人”是什么意思。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为自己发声。


  “不好意思,发生了一点突发情况……我不太记得了。”


  晏华那双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睛似乎愣怔了一瞬,他无意识地皱起了眉头,“那家伙……真是爱给人找麻烦。”


  “……”


  “里见茜应该对你介绍过现在中央庭的情况了,如你所见,中央庭现在人手紧缺,我,安托涅瓦,爱缪莎,现在都分身乏术。”


  “本来想让爱缪莎指导你未来的工作的,但现在看来,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那也不用麻烦她了。”


  “去找里见茜。帮她解决接待大厅的问题。中央庭还需要再评估一下,你到底值不值得我们的信任。”晏华迅速整合了目前的情况,下达了简洁的命令。


  “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你现在就可以走了……指挥使。”晏华有点卡壳地念出了这个名字,他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没有考虑过更换这个名字吗?”


  “……”

  

  指挥使尴尬地恨不得以头抢地,她敷衍地说,“在想了,在想了……”


  飞也似地逃离了晏华的办公室。


9.


  沿着来时的走廊一直往前,就是中央庭的接待大厅,这里负责处理各种与居民生活有关的细务,小到挂失物品,大到人身安全。


  “中央庭……还真是深受大家信赖呢。”指挥使喃喃自语。


  “那是当然的吧。”一个女声很自然地接上了话茬,“别在那里傻愣着了,快点过来帮忙。”


  指挥使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里见茜正在招待大厅门口努力疏散人群,乌泱泱的队伍乱哄哄地挤作一团,怎么引导也无济于事。


  指挥使向工作人员借了一个扩音喇叭,连忙跑过去。


  “请大家不要推搡,有序排队,中央庭一定会尽力解决每个人的问题的,所以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人群静默了一霎,又骚动起来。


  乱哄哄的,什么都听不清楚。指挥使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突突地疼。


  她努力维护着人群的秩序,只是收效甚微。


  ……有没有什么人能来帮忙呢?


  “要办理咨询业务的市民请到这边排队!”一个温柔元气的女声在前方响起。


  “要挂失的来这边。”这回说话的男声显得很懒散,有气无力的。


  “有关安全问题的在这里登记。”是沉稳的女性声音。


  “……”


  一个个窗口陆续开放,队伍也随之分开,逐渐开始流动,大厅重新恢复忙乱且有序的状态。


  “太好了,总算赶上了。”一个温柔的女声在耳边响起,指挥使回头一看,身后站着一位粉紫色裙装的年轻女性。


  “安托涅瓦小姐。”里见茜朝对方点头。


  “辛苦了,你们二位。为中央庭所做出的努力我全都看得到哦。”安托涅瓦笑弯了眼睛。


  “你就是新来的……指挥使吧?你的事情,晏华已经和我说过了。他虽然严格了一点,但也不是什么难相处的人。”安托涅瓦的笑容淡了一点,“何况,这次希罗做的事情……真的让我们很头疼呢。”


  “希罗……是什么样的人呢?”指挥使忍不住问道,“他为什么要走?”


  “……大概是因为理念不合吧。”安托涅瓦叹了口气,“他只喜欢每天待在实验室里做研究,可能中央庭的工作对他来说还是太枯燥了吧。”


  “那他为什么要创立中央庭呢……”指挥使犹豫着发问。


  安托涅瓦只是笑着,神秘地眨了眨眼睛。


10.


  指挥使和里见茜告别了安托涅瓦,在中央庭复杂的建筑结构里穿行。


  “既然晏华让你先跟着我学习,那就去我的办公室吧。”里见茜带着指挥使走向了旁边一个不起眼的电梯间。


  “我的监控室在地下,只有这一条路可以到。”里见茜平淡地说。


  原来里见茜负责的是监控室啊。怪不得在应对人群的时候不太熟练……指挥使在心里默默想着。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在说我坏话。”里见茜侧目。


  “没有没有。”指挥使连忙道。


  “……只在心里想也不行。”她似乎感受到了什么,轻哼一声。


  “到了,前面就是监控室。”里见茜往前走了几步,率先推开了监控室的大门。


  荧蓝色的屏幕在眼前亮起,将整片城市的图景连成一片汪洋大海。


  似乎感受到了指挥使震惊的目光,里见茜得意地扬起唇角,“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


  “也就是说,这个监控系统完全是你独立开发,然后被中央庭认可,批准使用的?!”指挥使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你那是什么反应?觉得我看起来不像是每天熬夜,秃头至死的程序员?”


  “……”里见茜沉默了。“给我向程序员道歉啊。”


  “抱歉抱歉因为小茜你看起来就是一个超级美少女秃头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和你沾边的所以一时没有想到……”指挥使手忙脚乱地解释道。


  “你还是别解释了。”里见茜泄愤般地撕开了早上买的三明治,给自己倒了一杯浓缩的黑咖啡。


  ……她完全不加糖的吗。


  “……现在才吃早餐吗?”指挥使有点担忧地看向她。


  “这几天中央庭的工作有点多,经常在这边加班所以没什么时间。昨天晚上直接睡在监控室了,早上才去买的早餐。”里见茜回答道,“没办法,这就是社畜的人生啊。”


  指挥使摸了摸即将稀疏的头发,觉得已经一眼看到了自己的悲惨未来。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