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鵐

五月南山。

[彼指/茜指]Mors Draconis Somnium(三)

观前提示:

·永远的七日之都的同人文,写给我最喜欢的三个小朋友。

·官方对指的设定语焉不详,为了写文需要,有一定私设,文中的指挥使性别为女。

·彼指和茜指都有一定篇幅,很难说我偏心哪一对,最后会有分结局。

·这是一个没有黑门事件发生的平行世界,大家不必经历七日轮回而可以自然老去,有魔改。 

·埃索林不是神明。

·塞拉菲姆和里见茜融合设定,菲姆是茜的幼年体。

·他们的故事永不落幕。

11.


  “你说你失忆了?”里见茜皱着眉头看向指挥使,只得到了对方清澈中透着愚蠢的眼神。


  “醒来以后遇到的第一个人完全不认识,但是好像很了解你……?”里见茜一边转动着手中的笔杆,一边说道,“听起来也太可疑了吧。”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根本就不认识希罗,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指定我继任。”指挥使苦恼地说。


  “过去的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指挥使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里见茜倒的咖啡,顿时被苦得眉头紧蹙,“咳咳咳,这也太苦了吧!”


  “咖啡加糖简直是异端。”里见茜冷静地接上了指挥使的话茬,她坐在电脑桌前眼都不眨一下地工作,屏幕的冷光在她脸上投下一片白影。“喝不习惯就自己去倒水。”


  指挥使从高浓度的黑咖啡中隐约窥见了里见茜高强度的工作效率,如果说平淡的人生是一杯白水的话,那么里见茜的人生已经完全被007挤占了,留不出一点喘息的余地。


  真是可怕啊。


  “……按照你的描述,那个叫彼安汀的人应该是你的旧识吧,没有试着向他打听一下吗?”里见茜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转过头来,奶金色的发辫在空中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


  “问过了,但是他好像不太愿意回答的样子……每次都能被他转移话题。”指挥使托着腮叹气。


  “你真的很想恢复记忆吗?”里见茜突然问道。


 “嗯,当然了。以我现在的状态,留在中央庭也帮不上什么忙。”指挥使轻声说,“……而且我已经不想再辜负大家的期待了。”


  “……你跟我来。”里见茜忽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她一边走过来拉住了指挥使的手,一边拨通了一个号码,指挥使不解其意,但还是乖乖被她拉着向前走。


  “喂?雷切尔先生,我是里见茜。我有一个朋友……失去了记忆,你能帮忙给她检查一下吗?”


  “嗯,好,我现在就带她过来。”里见茜挂断了电话,狭小的电梯间里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


  指挥使看见冰冷的金属墙上倒映出她们模糊的轮廓,里见茜的奶金色长发在倒影中显得格外温暖。


  属于里见茜的声音在逼仄的电梯间里重新响起,声音不大,却温柔地让人想要落泪。


  “我想帮你。因为……我曾经也失去过记忆。”里见茜垂下头,轻声说。


  电梯门开了,两个女孩子先后走出去。


12.


  “一个人在空荡的屋子里醒来,失去了和世界的一切联系,只能通过屋子里过去留下的痕迹来猜测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可能是开朗活泼的吧,因为日记里这样写过。可能是不擅交流的吧,因为没有找到太多和他人相处的痕迹。”


  “我知道失忆是什么感觉,所以我不想让你也那么难过。”


  “……至少这段路,我可以陪你走完。”


  没有人再说话,只有风和她们的足音在静悄悄的走廊上穿行。


  “我们到了。”


  大门被打开,比里见茜的声音还早响起的是一个热情的男声,“欢迎欢迎,你就是小茜的朋友吧,真是珍贵的实验样本。”


  “我是雷切尔,是古研所的负责人,也是首席研究员,最喜欢的就是各种珍贵的样本资料了嘿嘿嘿,难得见小茜带朋友过来,我可得好好研究一下~”


  “雷切尔先生!不要说奇怪的话!”里见茜反驳了一句,转过来对指挥使说,“你别紧张……别看雷切尔先生那样,但是他还是挺靠谱的。”


  “哦哦~难得说了我的好话呢小茜。”雷切尔头上的电子屏显示出^^的符号,看起来心情不错,他拿着手里的刷子快速凑近,“你也是,等了这么久,我的宝贝仪器们可都迫不及待了~”


  指挥使打了个寒战,转头看向里见茜,目光里流露出三分恐惧五分无助两份不知所措。


  里见茜轻咳了一声,“……刚好我在古研所也有工作没完成,趁现在稍微处理一下。”


  “你可别担心她了,小茜可是我们古研所的王牌,相当可靠呢~”雷切尔笑着凑近,“能得到希罗那家伙青睐的人,我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指挥使躺在雷切尔的工作台上,看见大大小小的精密仪器陈列在周围,不由得心生恐惧。在意识模糊前,她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原来里见茜是有中央庭和古研所双份工作的吗?


  不愧是天选打工人啊。


13.


  又是那个白色的空间,但是这一次感受不到任何视线。


  只有一把椅子安静地待在房间中心。


  它的主人不知道去往了何方。


  继续走下去……


  继续走下去。


  继续走下去!


  心底的心音越来越强烈,只能往前迈出步伐。


  “……无论理由如何,一旦越过了那条界限,就是万劫不复。”谁人的声音。


  有谁在说话吗?


  “醒……醒醒……你……不……留……”断断续续的声音,像是短路了的电线。


  什么?


  “……笨蛋……醒醒,快醒醒!”这次的声源很近,仿佛就是从耳边响起的。


  尝试着转头去看,睁开眼睛的一瞬间,目光隔着银发少女厚重的眼镜片与她对视上了,耳畔的声音也和梦里重合。


  “指挥使,快醒醒!”里见茜的声调中染上几分焦急,在看见指挥使睁开眼睛以后终于长舒一口气,“吓死我了……刚才你的心跳突然停了,我还以为你……”她停顿了一下,没有接着说下去。


  “咕……这样真的很让人担心……”里见茜小声地说,“毕竟是我把你带过来的……也有我的责任……”


  “让我看看!嗯……终于醒了。虽然不知道你刚才经历了什么,不过好在有惊无险。”雷切尔在电子屏上不知道操作着什么东西,十根手指动得飞快,“我看看……我的操作过程应该没问题啊?”


  “我刚才好像做了一个梦。”指挥使有些愧疚地说,“但是我想不起来具体内容了……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这倒是没什么,我还要感谢你给我们提供了珍贵的研究样本呢~”雷切尔的语气难掩狂热,听得指挥使一阵恶寒,他笑眯眯地说,“不过好在检查已经做完了,一会儿就能出结果,你们先去边上等着吧。”


  指挥使还想说什么,却被雷切尔不耐烦地打断了,“去去去,一边儿去,不要打扰我工作。”


  指挥使只得跟着里见茜离开了研究室,她选了一个地方随意坐下来,指挥使也学着她的样子坐下来。


  里见茜被逗笑了,“别紧张,最坏的结果也就是什么都想不起来而已。”


  “这种方法失败了就换一种,这条路走不通就换一条。人类就是靠着这样的毅力一点点强大起来的。所以,你也要相信自己。”


  指挥使也笑了,“谢谢你,茜。”


  “怎么突然那么喊我啊……”里见茜偏过脑袋,手指不自觉地开始缠绕发辫,“还挺让人不自在的……”明明雷切尔先生喊的时候没有这种奇怪的感觉的。


  “谢谢你今天愿意陪我。”指挥使轻声说,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了一样发问道,“小茜之前说过,曾经失去了记忆吧。那你最后想起来了吗?”


  里见茜的思绪一下子被这个问题带的很遥远,她透过眼前的玻璃隐约看见了久远的过去,它们都被她妥善安置在记忆匣子的深处,以为再也不会开启。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眼前的这个刚认识不久的人,她却升起了一股古怪的倾诉欲。


  如果是她的话……也不是不能说。怀着这样的念头,里见茜开始了讲述。


  “那时候我还不叫这个名字呢。”


  “某一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自己遗忘了一切。连自己的名字一起……什么都不记得了。房间里能证明自己身份的只有一本日记,上面记着的大多数内容也不是关于自己的事情。”


  “但是……唯独有一件事情没有被忘记。”里见茜深吸了一口气,重新平静下来,“我还记得我有一个朋友,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和她约定过重要的事情,无论如何也不想忘记。”


  “可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人究竟是谁……无论是在破碎的回忆里,还是在虚无的梦境中,那个人的脸始终模糊不清。”


  “……我无法证明她的存在,无法证明曾经的确有过这样一位朋友。”


  “可是日记本里面全是有关她的内容,我不愿意相信她根本不存在。所以我拿着日记本去找了心理医生,被诊断为严重的妄想障碍……需要接受心理治疗。”


  “好在,我最后还是想起来了。”里见茜轻轻呼出一口气,肩膀微微松弛下来。


  “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呢?”指挥使身体前倾,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我幼时曾经在孤儿院生活过一段时间,而她是我在孤儿院里唯一的朋友。那个时候,是她帮助了我,所以我也想要把这份心情传递下去,想要尽力帮助别人。”


  “可惜后来我被收养了,离开得很仓促,甚至没来得及和她告别。等再回孤儿院探望他们的时候,她已经被人领养了。”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里见茜结束了讲述,思绪从回忆里抽离,后知后觉地说,“抱歉,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


  “没有哦~小茜愿意告诉我这些我很高兴。我喜欢被你信赖的感觉。”指挥使笑眯眯地说,“那个人,一定对你来说意义非凡吧,祝你早日找到她。”


  “谢谢……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现在的我做得怎么样,究竟有没有帮助到别人……”


  “至少我现在心情很好哦。”指挥使突然站起来,往前蹦跶了几步,然后回头笑道,“谢谢小茜的帮助!”


  “我突然觉得,找不回记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喂,不要突然说奇怪的话啊。”淡淡的粉晕爬上脸颊,里见茜认命地站起来,跟着指挥使往研究室走,雷切尔的研究结果应该已经出来了。


13.


  “啊,是小茜和指挥使啊~报告已经出来了,指挥使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大脑也没有损伤,不像是外力导致的失忆。”


  雷切尔忽然正色道,“如果是自身原因造成的失忆,那么想要恢复记忆很难。”


  “如果是一般情况的话,还可以想办法排查你产生抵触情绪的因素。但是你忘得这么彻底,又没有相关的人能帮你回忆,记忆能不能恢复,就只能看你自己了。”


  “所以,你想起什么线索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验证啊^^”雷切尔又恢复了欢快的语气。


  “有新的研究对象也可以带到我这里来~”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你。”指挥使礼貌地谢绝了雷切尔,跟着里见茜离开了古研所。


  “茜今天为了陪我,浪费了很多工作时间吧。”指挥使有点愧疚地说,“所以作为补偿,我来帮小茜完成工作!”


  “诶?其实我在等你的时候有完成一些……没有那么繁重啦。”里见茜摇摇头。


  “但是两个人比一个人效率更高吧?而且,就像小茜帮助我一样,我也想帮小茜做点什么。”指挥使认真地说,“希望小茜今天晚上不要熬夜,有一个安稳的好梦。”


  “……知道啦,真是个笨蛋……”里见茜的声音很小,指挥使没太听清,“什么?”


  “什么都没有,快去工作啦!”里见茜气鼓鼓地说。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