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鵐

五月南山。

[彼指/茜指]Mors Draconis Somnium(一)

观前提示:

·永远的七日之都的同人文,写给我最喜欢的三个小朋友。

·官方对指的设定语焉不详,为了写文需要,有一定私设,文中的指挥使性别为女。

·彼指和茜指都有一定篇幅,很难说我偏心哪一对,最后会有分结局。

·这是一个没有黑门事件发生的平行世界,大家不必经历七日轮回而可以自然老去,有魔改。 

·埃索林不是神明。

·塞拉菲姆和里见茜融合设定,菲姆是茜的幼年体。

·他们的故事永不落幕。

1.


  白色的呼吸。白色的方块。白色的天空。


  眼前只有一片纯白,寂静的空间里没有风,也没有水流。


  正中央的地方摆放着一把椅子。脚下端端正正地映出椅子的轮廓。除此之外,只有一片朦胧的白影。


  似乎有什么东西盘踞在这里。


  巨大的,鼓动着的,静静注视着的。


  听到了某个声音。


  不知道是在古老的过去,还是在遥远的将来响起的奇异的声音。


  「究竟要怎样才能被你看到呢?」


  「究竟要怎样才能去到你的身边呢?」


  「有什么办法……可以一直露出笑容呢?」


  「在那之前,我必须得……为……做点什么才行。」


  声音逐渐变得断断续续的,像蒙了一层薄纱似的,让人愈发难以听清。


  想要再走近一点,刚刚迈出步伐,周围的雾气就像流水一样一瞬间消退了。


  「啊,原来在这里。」


  「终于……找到你了。」


  伴随着谁人的低语,周遭的一切倏然溶解,白色一片片剥离,露出背后比长夜更加深重的黑暗。


2.


  指挥使猛然坐起,一直坐在旁边的红衣青年适时露出了担心的表情,他望过来的目光里带着浓浓的担忧,“你没事吧?”


  他的语调温和,绿色的双眸似乎带有奇异的魔力,能让人迅速平静下来。


  “你是……?”指挥使努力搜寻了一下自己的记忆,但只发现了一片绝望的空白。


  她什么都想不起来。


  青年睁大了漂亮的绿眼睛,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惊讶的表情,声音里带着一些困扰,“居然连我也……那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指挥使茫然地摇了摇头。


  青年递过来一个长方形的盒子,“这是你的终端。上面写着的「指挥使」大概就是你的名字。”他露出一个有点微妙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想吐槽但是生生忍住了。


  指挥使,指挥使已经完全被自己的名字惊呆了。


  她有点木然地接过终端,看着锁屏密码不知所措。


  青年轻咳一声,轻巧地拿过终端在上面输入了一串数字,“咔嗒”一声,锁屏解开了。他若无其事地把手机放回指挥使的手里,镇定地补充道,“密码是你的生日。”


  “你大概什么都不记得了,那我还是稍微说明一下情况吧。”


  “我叫彼安汀,这里是我家。”彼安汀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下班的时候路过咖啡馆,发现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无论怎么样都叫不醒,不放心你一个人待在那里,所以就把你带回来了。”


  “抱歉,我这样擅作主张,让你感到困扰了吗?”彼安汀有点愧疚地偏过头,左手无意识地轻轻摩挲着耳侧的黑色蝴蝶结。


  “虽然站在我的角度来说,你真的很可疑……不过,总觉得彼安汀不是坏人呢。”指挥使思考了一下,露出了一个轻柔的笑容。


  “嘀——嘀——”指挥使手中的终端突然响起来,她用密码解锁以后,发现了一条星标消息闪烁在屏幕上。


  彼安汀凑过来看了一眼,“是晏华先生的消息呢,我记得你之前向中央庭投过简历,是得到回复了吗?”


  「晏华·工作:


     明天早上八点来中央庭报道,不要迟到。」


  “恭喜你,”彼安汀转过头来轻笑道,“这样一来我们以后就是同事了。”


  “虽然只是兼职,但是我在中央庭也是有任职的。”看来今后必须得提高去中央庭的次数了,彼安汀暗自盘算着,面上还是一副招牌微笑。


  “啊,对了,现在天色也不太早了,不如留下来吃晚饭吧,也正好尝尝我的手艺。”彼安汀看了一眼窗外西沉的日光,主动提议道。


  “诶?”指挥使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答应了。不知道为什么,完全不想拒绝他。


  “太好了,那么你在这里稍微坐一会儿,桌子上有我自制的小零食,不嫌弃的话随意吃一点,沙发旁边放着的书也可以随便看,内容不算特别无趣,很适合用来消遣时间。”彼安汀以一种惊人的速度迅速安排好了一切。


  “……桌子上的果茶已经有点凉了,我去重新给你倒一杯。”彼安汀走向厨房前还不忘了回头叮嘱,“请等我十五分钟,晚餐马上就好。”


  总觉得完全被当成小孩子来看待了呢。


3.


  指挥使从沙发旁边的书里随意取出了一本,光是粉红色的封皮就充斥着一股浓浓的恋爱气息。


  “……与喜欢的人相处的108个小技巧?”她悄悄看了一眼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的彼安汀,总觉得还是装作没有看到比较好。


  拿到手的第二本相较于前一本来说正常了不少,是一个童话故事,讲述了一颗星星努力满足他人心愿的故事。


  即使那些愿望都千奇百怪的,星星还是认真对待,尽力倾听每一个愿望,虽然很笨拙,却意外的耀眼呢。


  指挥使看得津津有味。


  “久等了,来尝尝看吧。”彼安汀从厨房探头出来,“因为很仓促,所以可能有些不周到的地方。”


  “如果早知道你要来的话,我一定会提前准备的。”彼安汀有些沮丧地说。


  指挥使发现桌子上的菜肴全都是自己喜欢的,有些惊讶地看了彼安汀一眼,却发现他一直撑着头看她,完全没有要吃的打算。


  “你自己不尝尝吗?”她奇怪地发问。


  “之前在厨房里尝过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更想听到你的评价一点。”彼安汀笑着看她,“所以别客气,尝尝看?”


  “有什么意见尽管提出来,我会努力改进的。”


  彼安汀的手艺真的非常完美!而且只用那么短的时间就能做的这么好!指挥使一瞬间感觉自己那么多年的饭全都白吃了。


  视野一瞬间模糊了。


  ……眼泪突然控制不住地流下来。怎么都止不住。


  好奇怪。好奇怪。好难过。好难过。


  “真的有这么难吃吗……”彼安汀似乎误会了什么,但还是强打精神安慰她,“我会努力做出符合你口味的新菜的,所以……”


  “不是的!不是的!”指挥使慌忙打断他,“彼安汀的手艺真的很完美,好吃到舌头都要吞下去了,也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稍微有点难过而已。”指挥使流着泪回答道。


  彼安汀体贴地没有再追问,他递过来几张纸巾,轻轻地说,“指挥使不要勉强自己啊,这样我也会难过的。”


  “请多笑一笑吧,我喜欢看你笑起来的样子。”


4.


  虽然彼安汀极力挽留,指挥使还是决定回自己的公寓里休息。


  白天遭遇的失忆事件,实在没有办法就这样放着不管。


  而且她对那家名叫「白夜馆」的咖啡厅非常在意,还是找个机会去看看吧。


  除此之外,彼安汀的态度也令人有点在意。他好像并不在乎指挥使失忆与否。


  一个人调查一下吧。


  希望没有漏掉重要的线索。


  冬天的日色总是褪去的更早,暮云在茜色的天空中翻滚,光阴的轮车从云层的罅隙里急速驶过,从一线金光的尽头坠入黑暗的梦乡里。


  彼安汀送指挥使回到住所,他还是不太放心,一路上叮嘱了一大堆注意事项,类似于“不要一个人半夜出门,陌生人敲门不要开,有问题就给他打电话”之类的,还有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常识性信息。


  这座城市名为交界都市,由于所处位置的特殊性,暂时不处于任何一个国家的实际控制之下。


  明天要去报道的中央庭,则是交界都市的自治机构,统辖着整个城市的运转。而发消息的那位晏华——据说是中央庭的创始人之一,那样的大人物亲自过问指挥使的面试结果,总让她感觉浓浓的不安。


  彼安汀站在指挥使的公寓楼前,与她挥手作别。


  在转身之前,她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


  “你好像很了解我,失忆前,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呢?”


  彼安汀的脸颊一瞬间飞上红云,他低垂下眼睛,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还是问了这个问题啊。”他绿宝石一样的双眸认真地注视着指挥使,轻轻地说,“我姑且算是……指挥使小姐你的追求者吧。”


  “哪怕是现在,这份心意也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指挥使僵在原地,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她的眼睛由于惊讶而迅速睁大,脚尖不安分的摩擦着地面。


  “好了,快上楼去吧。”彼安汀出言打破了沉默,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若无其事地笑着,“晚安。”


  “……晚安,彼安汀。”指挥使匆匆道别之后逃也似地离开了。


  彼安汀一直站在楼下,注视着指挥使房间的灯被点亮,一段时间后又陷入迷蒙的黑夜里。


  路灯昏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下的细雪温柔地落了他一身,连呼吸间都能感受到如同被封冻住的寒冷。


  ……果然还是太心急了,吓到她了吗?彼安汀懊恼地叹气,正准备转身离去的时候,余光瞥见房间里的灯再度亮起。


  指挥使披散着头发,背对着昏黄的灯光,轮廓在一片朦胧的暖色中格外令人心动。


  她打开窗户,扔下来一团白影——彼安汀凭借着良好的动态视力看清了,那是一只千纸鹤。


  他伸手接住纸鹤,看见她隔着窗户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似乎是呼出的白雾凝结在窗户上阻隔了视线,她伸手抹开了玻璃上的雾,重新露出面容。


  他也笑起来,冲她轻轻挥手。


  似乎没有刚才那么冷了。


  就连落雪也值得期待。


5.


  千纸鹤上写着什么呢?


  “直到凛冽松风吹过荒原,雨夜轻舟摇尽寒川,群壑绵亘回唱青山。


  我们离理想,只需要等一朵花开的时间。”


  彼安汀小心翼翼地把它重新叠起来,将千纸鹤摆在置物柜里最显眼的地方。


  房间里尚且空空荡荡,他相信,过不了多久,这里一定会摆满和指挥使有关的东西。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



  


  

  


  

评论(3)

热度(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